土豆丝儿

分类讨论(1)

❗说在前面:休息小一个月后重磅归来,依旧是熟悉的ooc,天堂地狱背景,涉及了贝斯贝这对cp,这篇单纯提及,就不打tag了

剧情特别类似大型家庭伦理剧,实在是写不下去了就先发了,不能饿着tag里的姐妹们(泪)

这个太难写了,所以我很有可能会跑路去开个新坑,所以我看反响怎么样。或者说!有没有人教我写文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

好,碎碎念结束,正文开始




1


清脆的拍桌声响彻地狱会议室。


“沃特,你凭什么禁足我。”

沃斯的角暴起,翅膀也随之张开,四周的温度似乎都在升高。

会议室的恶魔听到沃斯直呼地狱亲王大名都纷纷害怕地低下了头。


“理由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,我不想重复第二次,沃斯。”

沃特处理文件的手不曾停下,只是在听到沃斯叫他名字时微微抬起了眼,很快又垂下来。


“就因为我教训了无知的天使,连我都不认识,他活该。”


沃特放下了纸笔,用眼神示意恶魔们都出去,他们便心领神会匆匆溜了,生怕沃特微微泛起的怒气波及到自己。


手下们一走,沃特便卸下了地狱亲王的冷酷伪装。他打算耐心地,和自己的弟弟谈论这件事。


“天堂的规章制度我相信你是清楚的,沃斯。”

“那又怎样?作为我的哥哥,地狱的亲王,别人不认识我你不觉得荒谬吗?”

“规矩就是规矩。”

“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不是个恶魔。”

沃斯吐槽道。




沃特的实力是超越千百年来地狱亲王的存在。小时候的他还不是这样的,反之还有些怠惰。长大后他理所应当地当上了亲王,担起了所有恶魔领导者的位子,他的性格有所转变,渐渐地便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。


他在天堂地狱不曾停歇的战争中主动叫停了战斗,签订了和平条约。

恶魔们都好战,因此不理解他的行为,但也有因为战争丧失家人而悲痛欲绝的恶魔,他们很感激沃特。天堂的报道更是对他的好评不断。


他真的是恶魔吗?

严肃的,古板的,墨守成规的。


他是。

他是混沌的,至少他的眼睛并不明亮。


沃斯认为,沃特厌倦了战争带来的众叛亲离,厌倦了血腥,厌倦了硝烟,从小就背负起上战场的责任,就连学校里教的都是打仗时的技巧,天使的弱点。


每个恶魔都有属于自己的欲望,他们渴望战争胜利。而他的欲望深不见底,他渴望平静的生活,这并不简单,为了和平他要付出许多。

用粗俗的话来说就是“还没打一架来的快。”

堆积如山的文件,日夜不停的谈判,两界的舆论,四面八方的压力如山般压在他的身上。

他很贪婪,即渴望和平,又渴望谈判胜利。他希望所有人都清醒,停止这场无意义的战争。


2


“沃斯,我可以撤销对你的禁足,前提是你去向那位天使道歉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“沃斯,我希望你端正对待天使们的态度。”

“是那个蠢天使无知在先!”


“沃斯!”

巨大的翅膀张开,额头的角连接着暴起的青筋,仅仅这一秒,整个会议室都在摇晃。

很快,刚刚的波动散去,沃特的翅膀收起,平静仿佛一切都没发生。

沃斯吓到了,他没想到平日里无视他的哥哥今天居然如此生气。

但他不服气,刚准备开口反驳,就看到自己的哥哥站起身,他退缩了,没有开口。


沃特缓缓走到自己面前,沃斯有些胆怯地退了半步。


“沃斯,以后在恶魔面前叫我哥哥可以吗?”

沃特用手抚摸他撇到一旁的脸。


沃特似乎很喜欢沃斯叫他哥哥,而不是直呼他的名字,这让他们看起来很有距离感……


但沃斯没有说话,他讨厌自己的哥哥。


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他们在对比中活着。哥哥能力强悍,无人不服他,恶魔们都认定他是下任魔王,而他也不负众望。

他从未失误过,似乎是件完美无缺的作品。

在他的光芒万丈下,沃斯便显得黯淡无光,人们提起他也只是沃特的弟弟,比沃特差,差强人意,这些词藻。


他几次三番想动手杀了那些当面诋毁他的恶魔,但都被沃特拦下,他把这理解为沃特害怕自己伤了他的名誉。


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,沃斯有些头晕。

他没有回答沃特,仅仅与他对视一眼后就离开了,只留沃特一人在空旷的会议室中。


3


他没有去常去的天堂,而是去了几百年未去的人间。他喜欢人间的风景,小时候他经常偷偷跑来玩,但成年后的战争让他遗忘了这份独特的景色,沉浸于血腥暴力的战争中。

他依稀记得百年前还有个孩子与他一起玩耍,也不知道他是否上了天堂。


平静的湖面和落日的夕阳,作为地狱原生恶魔他真的迷恋这份地狱看不见的景象。

他坐在石头上看了很久,回忆起了许多和沃特相关的回忆,但仅仅只是五岁时,他们还没有接触到战争时的记忆。


沃斯想起那个被自己教训的天使,他说他并不认识自己,且不知道地狱亲王还有弟弟这事。

这句话无疑踩在了沃斯的雷点上,一瞬间他动了杀心,他刚把天使单手压在墙上就被来处理事物的沃特撞了个正着。


“沃斯。”

语气十分平静。

沃斯听到熟悉的声音,身体禁不住颤了一下,回过神望向身旁的人,沃特正皱着眉看着他,他知道他又一次让自己的哥哥失望了。


他把手卸了力,垂下头不敢直视沃特,因为他的冲动,会因此给沃特增添许多不必要的事情。


“……你回去吧,剩下的我来处理。”

沃特单膝跪地去查看被压的喘不过气的天使,用低沉的嗓音告诉沃斯。


“是……”


4


思绪拉回现实,人间已进入傍晚,他意识到自己该回去了,却犹犹豫豫不知该飞向何处。

如果回到地狱,肯定会遇到自己不愿面对的哥哥,他很想对他说句对不起,但看到他的面孔时,又始终开不了口。


“沃斯。”

熟悉的声音再度响起,这次依旧是平静的语气,但带了一丝愧疚。


沃斯知道沃特来了,但他不敢回头直面自己的哥哥。他心知肚明,自己的哥哥从未做错过什么,自己没有恨他的理由。他只是嫉妒,嫉妒自己永远只能活在他光芒万丈后的阴影下。


沃特一步步走近他,只是在他的身旁停下,不再往前一步。

这步就好似兄弟间永远跨不去的鸿沟,他们明明离拥抱,只差一步。


“哥哥。”

沃斯面带微笑,佯装镇定地回应他。


“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回家吧,沃斯。”

沃特伸手要拉他,却被沃斯躲过。


沃斯垂着眸,把手别在身后,一副防御姿态朝着沃特。沃斯在畏惧他。


“我今天去找了那个天使,抱歉我误会了你,沃斯。”

“你没有误会,是我太冲动了,碍了你的名声,还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……”

沃特沉默了一阵,本想出口反驳,沃斯却先一步开口。

“没有事我先走了。”


沃斯刚准备飞走就被沃特狠狠地拉住手腕。沃斯似乎是被吓到,一直逃避沃特目光的眼睛突然直视了他。

他的眼尾有些泛红,而他的眼里有泪光。

他们相视无言。


没过一会,沃斯轻笑一声。

“沃特,至少今天,我想自己静会。”


沃特没有放开他的手,依旧紧紧地抓着。


沃斯故作轻松地问他。

“沃特,我被人那样讨论的时候,你在意吗?”

“我当然在意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帮帮我,哪怕只是一次呢。”沃斯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我知道,但我是亲王,我不能——”

“但你也是我的哥哥。”


无数次,无数次沃斯都希望自己的哥哥能在他感到愤怒,无助,悲伤时来帮帮自己,拉自己一把,但他却什么也没做。

他应该站在什么立场做这些?他们是兄弟,但他也是地狱的亲王。


沃斯知道他没有资格去生沃特的气,他为了自己已经牺牲太多,但他还是不甘心,他希望多获得一些家人的爱,一些来自哥哥明目张胆的爱,而不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爱。

他有多么希望哥哥只是个普通恶魔,或许这样他会抱抱他,替他打抱不平,为他擦拭眼泪,仅此而已。


“沃斯,我们回家再说,好吗?”

“沃特。”

“果然,这样称呼你,才更符合你我之间的关系。”


沃斯说完这句话就化作利剑飞向了远方,走的很快,没有回头,而沃特又一次孤身一人。


沃特是一个好亲王,但未必是一个好哥哥。


5


“所以说,你又和你哥哥吵架了?”

是地狱的阿贝尔在说话。

“啧。”


阿贝尔是沃斯在地狱学校时唯一一个交心朋友,他和那些因为沃斯是沃特弟弟而勾搭上的恶魔不一样,他性格古怪,经常抱着个娃娃,精通的法术还是几乎没人用的木偶术。也难怪他们俩会成为好朋友。

成年后阿贝尔以优异的成绩担任了战术指导一职,恶魔们都称呼他为阿贝尔大人。

停战这几年来他一直在处于休息状态,所以几乎每天都在家。


“你哥哥是对的,你应该清楚。”

“这点我比谁都清楚。”

“那你应该去道歉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就是烦,好了,阿贝尔大人求您别说了,结束这个话题吧,我要睡觉了。”

“明明是你自己跑来我家诉苦。”

阿贝尔放了一杯水和一包纸巾给趴在桌上的沃斯。他很无奈,沃斯刚到自己家时,就看见了他眼尾的红,这次不是一般的吵架,他看得出来。但他认为自己还没有那么大能耐去插足地狱亲王的感情事,说白了就是嫌麻烦。况且自己和天堂的阿比斯的地下恋情还没搞清楚,暂时没时间去顾及别人。


(1)完

评论(13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